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双11”快递要涨价?记者走访发现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2021/10/19/ 10: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双11”快递要涨价?记者走访发现——

兰州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双11”将至,消费者关注的除了商品质量和价格,还有快递价格是否上涨。近日,有传闻浙江义乌、广东澄海等地发往全国的快递价格将上调0.2元。这并非快递企业第一次在“双11”前夕调价。2015年、2017年、2019年“双11”前夕,国内多家快递巨头都曾发出公告提高费用。那么,今年快递涨价传闻是否属实?10月18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兰州市场快递价格暂未变动。

  本地市场价格暂未变动

  每年“双11”前夕,快递运费上涨似乎已成为普遍现象。今年,从9月开始,作为全国货物重要集散地的义乌打响了快递涨价“第一枪”。义乌地区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极兔等主要快递公司都不同程度上调了快递运费,平均涨价幅度在0.1-0.3元之间。

  那么,兰州市场情况如何?记者联系多家快递公司获悉,兰州市场快递价格暂未变化。顺丰、申通、圆通、韵达、极兔等快递企业回应称:“目前还没收到涨价信息,即使有调整,更多也是针对前期运费价格较低地区做出微调。”也有快递企业表示针对个人用户的寄件价格并未上调。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几年“双11”,快递公司都会调整快递费用,但兰州市大部分网点还是维持老价格。调价企业己经明确指出,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分公司根据总公司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也就是说,到底调不调价,还是要兰州当地的网点说了算.目前快递收寄价格已经很稳定了,‘双11’估计也不会涨价。”嘉峪关东路一家菜鸟驿站店主告诉记者。

  快递业面临年度“大考”

  每年的“双11”,对于众多网购族来说,是囤货的狂欢节;对于各大电商来说,则是一场必须全力出击的“战斗”;而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更是一场“大考”。

  对于快递公司到“双11”就调价的传闻,网购族们大多表示很无奈,“‘双11’不少快递的速度都会延迟,而且因为快递太多,经常会有快递员连电话也不打,就把快递放在快递柜里。”网友Ashes认为,旺季快递量猛增,快递调价可以理解,但“前提是服务要跟得上”。

  “快递价格提升的背后,必须是服务质量的提升。”快递物流专家、看懂研究院的赵小敏表示,“双11”期间,快递量会出现激增,这时候快递涨价是一种正常的市场供需调节,可以起到“杠杆”作用。他认为,虽然大多数网店会包邮,但最终还是会通过各种途径由消费者买单。赵小敏称,中通和圆通的“告客户书”中都明确提到,调价是为了保持服务质量和提升客户满意度,那么快递公司在明确调价的同时,更应该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提升服务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