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2021/10/13/ 21: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近期,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查火灾隐患,督促整改,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七里河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自知自查自改工作进行重点抽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依法责令改正。并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依法采取查封、关停等措施,切实将密室逃脱类场所作为高风险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

  10月11日,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城关区金昌北路亚太大厦内的几家“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密室逃脱”场所消防安全情况,重点检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电器线路是否穿管保护、主题空间装修隔断是否使用不燃难燃材料、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规定、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处置程序。

  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密室”场所存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缺失、疏散通道狭窄、未设置明显的发光型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堆放物品或安全出口封闭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大队要求从业单位立即整改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同时,消防部门也呼吁玩家,一定要选择经营管理规范、剧本内容健康、安防措施齐全的场所。闯关前需留意商家的消防设施、疏散路线以及安全出口、灭火器的位置等,一旦发生火情要立即终止游戏、迅速做出反应安全撤离。

  城关消防开展“密室逃脱”专项检查。

  七里河消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由各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