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醉酒男子不知归路 “兰州好人”葛修琼报警相助

 2021/09/22/ 14: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醉酒男子不知归路 “兰州好人”葛修琼报警相助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9日晚11时,兰州市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兰州好人”葛修琼在回家路上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倒在马路边,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当天晚上,葛修琼在农民巷看到一男子躺倒在新疆村对面的马路边,走近之后,发现该男子身上散发着浓厚的酒气。学过基本救护知识的葛修琼向围观者表明志愿者身份后,放平该男子立即对他进行评估。好在脉搏、颈动脉一切正常。但该男子由于醉酒,口中答非所问,身上手机也无法解锁,联系不到他的家人。当时该男子处在机动车道边缘,路上不时有车经过,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了其人身安全,葛修琼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后,把醉酒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事后,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还好有志愿者的帮助,如果因为饮酒过量行为不受控制跑到马路上,这后果不堪设想啊!”

  本报也在此给市民劝酒:喝酒一定要适可而止,切莫逞一时之勇而酿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