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92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

 2021/09/22/ 14: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兰州92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90元和85元。至此,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03元。

  本计价周期内,原油重心不断上移,带动变化率震荡上行,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受国际油价变动迎来年内第12次上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9月17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1.74%,对应汽、柴油零售限价分别上调90元/吨和85元/吨,折合升价92号汽油及0号柴油均上调0.07元。至此,兰州市内92号汽油每升涨至7.03元,95号汽油每升涨至7.51元,0号柴油每升涨至6.59元。

  对于广大车主而言,打算双节自驾出游的成本将有所上升。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10月9日24时)开启之前,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7.8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186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表示,国际油价上行突破后有所回调,但趋势较好,利好因素依然是库存的下降。未来国际原油或呈现先涨后震荡走势,此次上调政策落实之后,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或处于正值区间内,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10月9日24时打开,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再次上调的可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