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畅家巷“社工委”:一起加入畅大妈志愿服务队

 2021/09/18/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畅家巷“社工委”:一起加入畅大妈志愿服务队

  自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各社区“社工委”工作启动以来,畅家巷社区将“社工委”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畅大妈志愿服务队就是社区“社工委”成员之一。近日,畅大妈志愿服务队又迎来了15位辖区热心肠的大爷大妈,参与社区协商议事、矛盾调解等社区基层治理工作。

  畅大妈志愿服务队通过深入辖区、深入群众来调解居民邻里矛盾纠纷、小区院落“微治理”、妇女儿童法律维权、法规政策落实监督评议等,进一步发挥了居民自治作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规则之外还有人情,社区工作纷繁复杂,终究是和居民打交道,有爱心、有耐心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为了让居民和社区走得更近,2019年畅家巷社区创新推出“畅大妈”调解队,邀请社区热爱公益、群众人缘好的阿姨、叔叔们加入到“畅大妈”调解队中来,参与协商议事,矛盾调解。

  “爱管闲事爱操心,退休后仍在公益岗位发挥余热。”67岁的居民毛兰新是畅家巷社区闻名遐迩的热心大妈,是众多整天奔波在小区楼院“居委会大妈”的一个缩影。这次“社工委”建设中,毛阿姨又被任命为“社工委”委员,同时兼任畅大妈志愿服务队队长。

  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说:“希望更多像毛大姐一样的热心居民加入到社区建设中来,使更多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到了民主协商议事工作当中。”截至目前,畅大妈志愿服务队已累计调解居民邻里纠纷、上下水堵塞、婆媳矛盾等100余次,深受辖区居民信任,成为畅家巷社区“社工委”民主协商议事工作中一张响亮的名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