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500警力急援交警一线 共同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2021/09/17/ 10: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500警力急援交警一线 共同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交警整治交通秩序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开展“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从机关抽调人员、交警支队内部挖潜、各分县局和兰州新区公安局支援、特警支队分流及各区县招录辅警等方式,增加500余名警力支援基层,经过一个半月的整治,全市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得到了全面提升。

  伏直公路是兰州市民群众从市区通往兰山的必经之路,加上该条道路坡陡弯急,车多路险,对于交警部门来说,安全保障的压力就会剧增。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兰山中队检查点的警力得到了有效保障,将过去几乎难以实现的逐车登记、逐车提醒变为了现实。

  “从伏龙坪到直门沟,全程坡陡弯急、没有路灯,特别是去往榆中的下山道路,路况很差,摩托车、微货车、私家车是这条路的‘常客’,也最容易发生单方事故。”中队长李晓东说。

  在七道梁隧道出口, 以往由于警力有限,西果园中队只能加大路面巡控,无法24小时驻点执勤。如今在11名增援警力的协助下,临时管控点正式“走马上任”,多措并举力保过往大货车安全通行。

  据统计,今年7月28日至9月12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24万起,其中超员338起,超速33673起,疲劳驾驶104起,涉牌涉证2411起,酒驾醉驾234起,不按规定让行3409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664起,闯红灯7144起,逆向行驶3266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