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楼上漏水 楼下遭殃 装修业主和物业互相推脱 受损住户心塞不已

 2021/09/16/ 11: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楼上漏水 楼下遭殃

装修业主和物业互相推脱 受损住户心塞不已

墙皮脱落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十多天过去了,到现在仍然没有结果。8楼业主认为,是污水管道堵塞造成我家被水浸泡,物业公司应该负责。而物业认为,是8楼业主装修不慎打穿了上水主水管所致,双方踢起了皮球。”连日来,居住在安宁区八盘峡水电厂住宅小区4号楼301室的杨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十多天前,从楼上流下的水将她家的木地板、门框、床等家具浸泡。她找了8楼业主和物业公司,双方都认为不是他们的责任。

  当时房子里的积水没过了脚面

  记者在杨女士家看到,虽然十多天过去了,但木地板、墙角仍有被水浸泡的痕迹,墙角线处墙皮脱落,木地板也鼓了起来。杨女士说:“当时我去学校接孩子,回到家一看,房子里全是水,厨房、客厅和卧室都被淹了,积水没过了脚面。我仔细观察发现,水是从厨房流出来的,但自家上下水管道没有破漏现象。后来物业关闭了上水总阀,水才不流了,清理积水花了好几个小时。”

  据介绍,9月3日19时许,杨女士家被水浸泡后,她打听得知,8楼一家业主正在装修,施工方将上水管接到了下水管道里,管道被堵后,导致楼下7至3楼住户家均被污水浸泡。由于当时杨女士家没人,受水较为严重。杨女士说:“当时我找到8楼业主,他也承认了此事,并愿意承担6000元的赔偿。过了几天,物业协调时,8楼业主又不承认了,说污水管堵塞是物业的责任,与他家没关系。”

  双方各执一词 无人承担责任

  随后,记者电话连线了801室业主薛先生,他并未承认自己有责任。他说:“水怎么没有流到7楼和2楼去,就流到了3楼?是污水管道堵塞所致。”随后他挂断了电话。

  小区物业负责人李女士说:“事发后,我们去了801室,就是装修施工方作业时不慎将上水主管砸破,造成楼下住户受水。我们拍了照片,有证据,目前已经叫停了装修工程。事发后,业主也承认过此事,但在协调中又不承认了,甩锅给物业,认为污水管道堵塞是物业的责任。这点说不过去,我们每月组织专业机构对污水管道进行疏通,不存在堵塞问题。我们有台账记录,完全可以调查清楚。”

  就此事,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建议由街道物管办或社区出面,三方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杨女士可以走司法程序维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