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启动统计法宣传月活动

 2021/09/14/ 11: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市启动统计法宣传月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依法统计,利国利民。”自9月13日起,市统计局全面启动“兰州市统计法宣传月”活动,统计法是什么?统计法律制度的构成有哪些?统计调查对象和统计检查对象应该做什么……统计法知识你了解多少?快来参加兰州市统计局举办的有奖知识竞赛,长知识拿大奖。

  统计法是指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颁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2009年6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统计法,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2019年初,国家统计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统计法的施行,可以确保科学、有效地组织统计工作,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充分发挥统计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而最终能否获得准确全面的统计信息,不仅取决于统计人员,也取决于每一个统计对象。可以说,统计法关系到百姓福祉,关系着每一个人的未来。市统计局举办此次知识竞赛,就是为了普及统计法相关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了解统计法律法规。

  本次知识竞赛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时间为9月16日至30日。参赛方式一:参赛者可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进行线上答题;方式二:通过《兰州日报》“统计法知识竞赛”进行线下答题。本次竞赛以答题正确率为排名指标,两种方式各限100名(奖品:扑克2副)。答题截止日期为9月30日下午5时,10月9日公布正确答案和获奖名单。获奖者于10月10日后前往兰州日报社11楼领取奖品。还在犹豫什么,扫描二维码答题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