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安宁区集中整治市容管理“老大难”问题

 2021/09/13/ 09: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张小燕

安宁区:集中整治市容管理“老大难”问题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占道经营、私设广告牌、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桶摆放混乱、门头牌匾破损、围栏围挡损坏……这些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对市民生活造成困扰。记者走访了解到,自9月10日开始,安宁区城管局向各类城市管理“顽疾”亮剑,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力促城市品质提质升级。

  据介绍,该局抽调精兵强将20人,由班子成员带队,赴辖区各街道“明察暗访”。将存在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并由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反馈各职能部门。通过“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排名”的督察模式,形成动态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城市管理机制,将城市管理工作的触角伸到全区各个角落,努力补齐文明创建短板。

  沿街商铺各式各样的门头牌匾是城市里的一道特别风景线。但是污浊、肮脏的门头牌匾却对市容市貌的整体美观大打折扣。集中清洗门头牌匾,连日来,该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及清洗行动,采取不定时巡查,运用“一次劝、两次警、三次拆”的柔性执法工作方式,使得城市名片颜值大力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张小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