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市西固区:深入建材市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2021/09/13/ 09: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西固区:深入建材市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宣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西固区日前组建联合检查组,深入闵兴建材市场、鸿安装饰建材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普法宣传行动。

  检查组首先对两家市场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其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各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好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其次,检查组还将本次行动作为一次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9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最新修订版,以“现场说法”的方式向市场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商户介绍了《安全生产法》新修订的部分内容,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使企业认识到自身所担负的安全生产法律责任,增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认识和认同。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相关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市场方面要加强隐患排查及巡查值守力度,加强对各商户的安全教育培训;各商户也要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参加安全培训,了解并熟悉市场内消防设施,坚决避免事故的发生。最后,检查组要求市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