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社会民生

上半年,兰州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8.7%

 2021/08/19/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8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今天下午,记者从兰州市2021年上半年食品抽检监测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6月30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抽检中,检出不合格(问题)食品61批次,不合格(问题)食品发现率为1.3%,合格率为98.7%。

  据介绍,上半年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品种主要有:生姜、龙豆、豇豆、韭菜、菠菜、豆芽、香蕉、鸡蛋等,检出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毒死蜱、腐霉利、灭蝇胺、噻虫嗪、吡虫啉、氟苯尼考、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等;现制现售及餐食品检出的不合格品种及项目主要有:4批次酿皮中检出问题项硼酸,1批次蛋糕中检出过氧化值不合格;专项抽检检出的不合格品种主要有:粉丝粉条、调味面制品、白酒、食醋、糕点、蔬菜干制品、蜜饯等,检出不合格项目主要有:铝的残留量、菌落总数、过氧化值、酒精度、二氧化硫残留量。

  针对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总体情况,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安全抽检,同时加大各类餐饮经营单位加工自制食品抽检力度,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和培训力度,加强外卖食品和网络销售食品的监管力度重视抽检工作做到行政监管和技术监督相结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