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县区聚焦

兰州市西固区残联两项补贴实现“跨省通办”

 2021/08/17/ 09: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西固区残联两项补贴实现“跨省通办”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西固区残联为一名户籍地在福利路街道,但居住地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的孙女士成功申请到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至此,西固区首例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成功办理。

  西固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办理补贴过程中,主动联系并热心为孙女士解释办理流程,在孙女士备好材料正式提交申请后的第二天,她的补贴申请就通过了西固区残联和民政部门的最终审定,西固区残联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将办理结果告知孙女士本人,7月份开始,孙女士顺利收到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以前办理申请,只能千里迢迢回到户籍地,耗时长、花销大,路费远超补贴金额。这次申请办理补贴,西固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十分负责、热情,给我减轻了许多负担。”孙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西固区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以来,区残联积极宣传引导辖区外省户籍残疾人就近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健全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机制,将服务下沉至村(社区),通过创新“就近、简化、快捷办理”工作方法,有效服务残疾人口流动需求,真正让残疾人群众省事、省心又省力,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残疾人群众少跑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