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8/17/ 09: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陈 玮 通讯员 王 婧

安宁区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15日,记者从安宁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从药品储存、运输等多个环节入手,严把药品质量安全关口。

  本次检查中,将夏季防暑降温药品、治疗胃肠道疾病药品、生物制品、疫苗等冷藏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冷藏药品经营企业、基药配送企业、经营冷藏药品的零售连锁企业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的储存配送行为。同时,执法人员严查重点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对涉药单位空调及温湿度监测设施、冷链运输系统等重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涉药单位的仓储设施符合规定,严格杜绝药品因储存不当所造成质量安全隐患。对涉及冷藏药品配送企业的冷藏运输车和冷藏配送箱内温控、湿度等储存条件进行核查,并对配送过程中的数据情况进行追踪,防止出现温度超标造成的药品质量问题。

  截至目前,已检查相关单位126家次,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高温季节药品安全管理,有力提升了各涉药单位对药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通讯员 王 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