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兰山村社区:每天巡查地质灾害点2次

 2021/08/16/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兰山村社区:每天巡查地质灾害点2次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红泥沟、鲁家沟、兰山村、方家庄、五泉南路是城关区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的地质隐患灾害区域,住着146户居民。每当天下雨时,兰山村社区的地质监测员就到现场巡查,以预防和减少地质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期,兰山村社区根据辖区特殊地理环境,结合实际严格落实防灾责任,不断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地质灾害发生,社区派出地质监测员坚持每天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着重对红泥沟、鲁家沟、兰山村、方家庄、五泉南路隐患点进行巡查、监测;坚持每天对隐患点进行早、晚2次巡查,遇到阴雨天气采取不间断巡查,做到排查不留真空、防治不留死角,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落实好主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险情巡查制度、灾情上报制度、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防灾避险撤离通知书等相关制度和措施,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监测员专职专干,层层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及时撤出人员,开展应急抢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