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最担心哪些事?

 2021/08/13/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最担心哪些事?

  去年至今,兰州市城关区对不少老旧小区实施了改造。市政大坡上的中山林79号-89号小区是城关区2021年拟改造的300个老旧小区之一,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和很多已经完成改造小区的居民一样,该小区居民认为,小区旧貌换新颜是一项惠民福利,大家都很支持。但是,在高兴之余,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也有一些疑惑。

  担心1 外墙保温拆除防护栏,小偷怎么防?

  中山林79号居民陈先生家住3楼。很多年前,由于邻居家被小偷光顾过,为防贼,他家窗户安装了防护栏。但在这次小区改造中,防护网被要求必须拆除,否则影响外墙保温施工。8月10日记者采访时,陈先生说,外墙保温改造完成后,他希望施工人员将他家原来的防护栏重新安装上,但被告知不给安装。他说,一楼的防护栏被拆除后,还会重新安装一个与墙面齐平的新式防护栏,二楼以上的不给装。“尽管近年来小偷入室行窃的事件很少发生,但楼上住着很多老年人,一旦有入室行窃怎么办?”陈先生很郁闷。

  担心2 楼顶防水改造后出现渗漏水咋办?

  去年,城关区对市政大坡中山林20号-28号小区进行了屋面防水、外墙保温、地下上下水管、地下暖气管、楼道墙体粉刷等改造。改造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8月10日来到该小区采访时,一些居民对楼顶防水改造问题表示担忧。居民范先生说,他所居住的楼是兰州市原一建公司家属院,建于1983年,距今有38年楼龄。在去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中,施工人员将原来的楼顶防水全部拆除,重新进行防水施工。但楼顶改造结束后,住在顶楼的居民发现,今年家中房顶出现了渗水现象。

  担心3 改造时间拖延影响居民生活。

  雁滩安居小区是城关区2020年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记者8月10日采访时看到,该小区还在进行改造施工。一楼铺面正在被改造成带有门廊式样的门面,商铺门前地面重新安装了台阶。

  “地面到处开挖,走路很不方便。施工拖拖拉拉,对居民正常生活有影响。”安居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去年10月开始改造,今年又进行了地面改造,但是施工进度缓慢,开挖后的地面不能及时完成施工,导致一下雨路面上都是泥糊糊;楼梯间粉刷施工不能及时将打磨下来的大白粉清理掉,搞得楼梯上、家门口到处是白色鞋印……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