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投资

兰州新区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8/06/ 10: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兰州新区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5日上午,甘肃省举行2021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兰州新区在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现场设分会场。新区当天集中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52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260亿元,涵盖绿色化工、城市矿产、新材料、装备制造、数据信息等重点产业,将为新区增强产业引领、筑牢发展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上半年,兰州新区坚持“补短板、强基础、延链条”,推动中川国际机场三期、甘肃德福新材料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快速建设,GDP在去年同期15.2%增速基础上增长20.1%,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同期7.4%增速基础上增长18.9%。特别是启动建设兰州新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总投资42亿元。重点打造再生资源、拆解再利用、表面处理再加工和仓储配送四大产业组团。项目实施后对促进资源循环再利用、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将起到重要作用。

  兰州新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立足全省产业发展主战场,紧紧围绕“3个千亿级、3个五百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倍增行动,高质量引进优质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提升营商环境,强化对接服务,加大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构筑新区发展新优势,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新区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