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在兰高校:坚持每日打卡,监测健康状况

 2021/08/06/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在兰高校:坚持每日打卡,监测健康状况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记者近日了解到,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在兰高校就疫情防控下发通知,对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相关安排。

  兰州大学:

  一、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扫码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疫情风险等级订阅风险变更通知。

  二、及时排除“同行密接”可能性,安心过好暑假每一天。

  三、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师生,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及时向学校报告。

  四、坚持每日打卡,通过“兰州大学”APP健康打卡小程序完成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并注意更新实时位置信息。

  五、离校后又提前返校的同学,返校前通过返校系统进行申报并填报行程信息,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教职工离兰返兰必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请销假程序。

  兰州理工大学:

  一、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体师生员工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出游;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当前所在地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

  二、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尽快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好的办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四、从严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一律报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

  五、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监测,并做好师生错峰返校安排、线上线下教学预案和返校前14天的健康监测,倡导新生开学报到时减少陪同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