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期待吧!要降雨降温了 本周兰州市高温或降至25℃左右

 2021/08/02/ 10: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期待吧!要降雨降温了

本周我市高温或降至25℃左右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省内各地多降水天气过程,其中祁连山区有中雨。受降水影响,1-2日,河西五市最高气温明显下降,3-4日,河东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我市以晴转多云伴阵雨天气为主,高温或降至25℃左右,降幅较大,天气凉爽。

  据兰州市气象局发布的实况,8月1日,我市城区大部、皋兰大部、永登中南部及榆中部分地方出现高温天气,截至18时,超过35℃的站点有67个,超过37℃的站点有36个,较高气温出现在安宁甘农大为40.8℃,城关白塔山为40.3℃,红古平安为40.1℃,榆中来紫堡为39.9℃,永登柳树为39.6℃,西固河口为39.5℃、寺儿沟为39.5℃,皋兰兰沟为39.4℃,城关东岗为39.2℃,皋兰什川为39℃。另外,城关五里铺为38℃。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日夜间到2日白天,河西五市及甘南州晴转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祁连山区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受降水天气影响,我省河西五市最高气温明显下降。2日夜间到3日白天,金昌、武威、兰州、白银、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祁连山区东部有中雨,张掖、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3日夜间到4日白天,河西五市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受降水天气影响,3-4日,我省河东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2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0℃至34℃之间;3日,我市为阴转阵雨天气,气温在17℃至29℃之间;4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5℃至25℃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时下是“三伏”的“中伏”天,最低气温相对稳定,即使在高温不是太高的情况下,也会感觉天气闷热的,因此大家要防止“上火”。首先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切忌连续劳作和熬夜;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饮水或喝清热饮料,促进体内“致热物质”从尿、汗中排泄,达到清火排毒的目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