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一的哥闯红灯送病情危急的孩子去医院 交警:这样的违章不处罚

 2021/07/30/ 10: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出租车上,妈妈怀中的孩子病情危急

的哥闯红灯送医 孩子转危为安

交警表示:这样的违章不处罚

车载视频截图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快!救命啊!”“坚持,坚持……”7月28日18时40分许,百川出租公司甘A8C269出租车上,一位母亲带着突发疾病的孩子哭喊着,司机则载着他们紧急送往医院。后来,当人们通过车载视频看到这一幕时,心都要碎了……当时,面对着急万分的年轻母亲和孩子十万火急的病情,的哥谢少周连闯两个红灯和一个禁左标识,迅速将孩子送往医院。

  7月29日,记者与百川出租公司的哥谢少周取得了联系。据了解,事发时谢师傅车上拉载着另一位母亲和她的小孩,从南山路往七里河野猪湾附近驶去。即将抵达目的地时,谢师傅看到路边有一位母亲怀里抱着一个孩子,身旁还带着一个更小的孩子,几名路人正在帮她拦车。“那个母亲看上去非常着急,应该是怀里抱着的孩子生病了。”谢师傅于是停了下来。还未等车停稳,抱着孩子的母亲一边哭喊一边拉开了车门。“之前车上的那位带孩子的母亲还没来得及下车,他们就上了车。”谢师傅说。

  “快!快!快!救命啊!”上车后,那位母亲抱着孩子不断哭喊。谢师傅立刻开足马力驶往医院。此时,那位母亲怀里的孩子没有了呻吟,昏迷不醒,情况万分危急!

  “医院马上就到……坚持,坚持啊……”车上,母亲不断地安慰着怀里已经昏迷的孩子。谢师傅内心也着急万分,但此时正是高峰期,路上车辆很多,他只好打开双闪并不断地向其他车辆鸣笛示意,遇到红灯也来不及等候,闯红灯而行。

  “当时孩子口吐白沫,还不断抽搐,把旁边另一个带孩子的母亲和我都吓坏了。”谢师傅说。

  几分钟后,他终于驾车抵达省妇幼急诊科。谢师傅跳下车,帮那位母亲抱起孩子直奔医院,将孩子交给医生后,他才重新返回车上将之前的乘客送往目的地。送完客人后,谢师傅再次返回医院探望孩子,但医生告诉他,他送来的那个孩子高烧40℃,仍在抢救当中。

  7月29日,谢师傅来到医院急诊科了解到,生病的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并转至其他科室救治。当日,谢师傅前往兰州市交警支队对违章送人就医一事报备。交警表示,谢师傅紧急送他人就医是助人为乐,这样的违章,不处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