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五泉街道打造红色书屋为辖区5万居民打造“15分钟阅读圈”

 2021/07/29/ 11: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五泉街道打造红色书屋为辖区5万居民打造“15分钟阅读圈”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7日,城关区五泉街道举办“学党史 品书香 诵经典”红色书屋暨流动图书站启动仪式。该街道打造的红色书屋可以为辖区5万居民就近阅读提供便利,为居民打造“15分钟阅读圈”。

  采访中,五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书屋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也是公共的阅读场馆。书屋总面积约16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名读者阅读,提供人文经济、文学著作、健康养生、科普知识、少儿绘本等类别共4000余册图书。兰州市图书馆还向五泉街道赠送了电子图书借阅机,居民可以点击电子图书免费扫码下载。家住南山路润翠园的刘凤楠告诉记者,这个红色书屋氛围特别好,还可以免费喝咖啡、品茶。

  城关区五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孟亚伟告诉记者,街道还建立了党史志愿服务宣讲员、党史辅导员、党史领读员“三员”学习机制,党史志愿服务宣讲员定期组织集中宣讲,党史辅导员入户开展上门学习辅导,党史领读员结合红色书屋实际情况组织读者开展各种党史学习,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