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热心民警李龙放弃假期 帮市民找到走失11小时亲人

 2021/07/26/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热心民警李龙放弃假期 帮市民找到走失11小时亲人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7月24日下午2时许,一名患有脑出血造成脑梗等疾病的58岁市民从兰州雁滩三易花园小区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25日凌晨1时许,在热心民警李龙的帮助下,最终在莱茵小镇小区附近的黄河岸边,找到了走失了11小时的市民。

  7月25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7月24日下午2时,她发现父亲从家中出走,其父患有脑出血造成的脑梗等影响行动和意识的疾病,认知能力低。离家时,李女士的父亲未携带写有联系方式的卡片和身份证件,家人四处寻找无果,但得知其父曾在兰州水车博览园出现过。

  当家人从三易花园一路西行找到兰州水车博览园时,已是下午6时许,寻亲的李女士等人遇见了正在休假陪伴家人游玩的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九大队民警李龙。

  李龙说,他和家人在兰州水车博览园游玩时,发现李女士等人到处急寻失踪的父亲,而且不停地打电话。于是他立即上前询问,并亮明身份,随后陪同李女士一起寻亲。李龙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调监控,从兰州水车博览园开始跟踪查起,根据李女士父亲的行走轨迹判断其可能的走向。李龙和派出所民警以及李女士一家人,沿着黄河边不断向东一路打听寻找,直到7月25日凌晨1时许,才在莱茵小镇小区附近的黄河岸边,找到了李女士的父亲。

  据了解,李女士的父亲走失后,累了就在路边睡一会,附近的烧烤摊主发现其来回走动,还给他送了些水果吃。

  “谢谢所有的好心人!”李女士向李龙、派出所民警以及帮助她寻找父亲的市民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李龙警官不顾高温酷暑,主动放弃休假,以一个人民警察的担当,帮助家人寻找到亲人,令她和家人无比感动。

  李龙表示,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更何况自己是一名警察,帮助群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