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畅翔少年”暑期夏令营 特色课程很“有料”

 2021/07/23/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畅翔少年”暑期夏令营 特色课程很“有料”

  “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消防员老师,我知道,火灾逃生时不能乘坐电梯,应走楼梯向外逃生;被困在火灾现场时,应该寻找湿毛巾蒙住口鼻……”7月19日下午,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兰州市城关区广场消防救援站正在给孩子们开展“畅翔少年”暑期夏令营之职业体验小小消防员活动。

  这是畅家巷社区推出的暑期爱心公益夏令营,从7月19日至8月底,社区免费为辖区内小学生提供暑期志愿服务。社区夏令营不仅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有趣,同时解决部分双职工家庭孩子无人照看、老人辅导作业困难等问题。

  据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介绍,“畅翔少年”暑期夏令营上午开设作业辅导,下午则是职业体验、跳蚤市场、国学、围棋、手工等特色课程。老师的来源主要依托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助共建联动机制及部分专业培训机构教师志愿者。

  “我最喜欢下午的职业体验课程,比每天在家看电视、玩平板电脑有趣多啦。”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宋晨凯说道。宋晨凯是畅家巷小学六年级学生,由于父母平时都上班,以前暑假她都是跟着爷爷奶奶。考虑到爷爷奶奶不会辅导作业,小朋友整天在家看电视,宋晨凯的妈妈得知有这个暑期课堂后,第一时间给她报了名。

  据了解,畅家巷社区依托“畅翔少年”服务载体,主要服务于辖区青少年群体,开学后社区开设“四点半小课堂”,假期设有寒假小课堂、暑期夏令营。目前,“畅翔少年”服务项目已开展六年,活动内容丰富,像跳蚤市场、热气球体验、小小消防员等课程深受辖区青少年喜爱,已有600余名辖区青少年受益。

  今年的“畅翔少年”暑期夏令营自7月19日开班以来,目前已有40余名5岁-12岁的学生参加。“孩子有个安全的地方学知识,特色课程也都很‘有料’,我们很放心,也能安心地上班了。”宋晨凯的妈妈胡女士告诉记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