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全新兰州体育馆年底华丽亮相

 2021/07/23/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全新兰州体育馆年底华丽亮相

新馆效果图,左为比赛馆,右为训练馆。

新馆俯瞰效果图。

 

建设中的新馆。

工人正在烈日下加紧施工。

  项目介绍

  兰州体育馆位于兰州市东方红广场西侧,于1988年建成投入使用。在历经30多年的风雨洗礼后,兰州体育馆已完全落后于整个城市的发展,无论从外观还是功能布局,都已不能满足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和全民健身的各项需求。2019年10月,作为省列重点项目的兰州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现场踏访

  7月21时上午,烈日炎炎,位于东方红广场的兰州体育馆主楼外侧高处,施工人员正迎着高温安装玻璃幕墙并进行钢结构施工。在户外高温条件下作业,他们的脸上满是汗珠。正是在城市建设者们不辞辛劳的“装饰”下,兰州体育馆逐渐显现出迷人的风采。当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体育局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管理中心了解到,兰州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自2019年10月正式开工以来,施工建设如期推进,预计将于年内完成基本建设任务,以全新面貌向公众开放。

  兰州体育馆的提升改造项目是在原有建筑主体保留的基础上完成,外观设计上考虑将原比赛馆、训练馆整体打造成为统一风貌,风格与东方红广场互为依托,融为一体,使之成为兰州市的地标建筑、省会城市的会客厅,并实现大型活动广场部分功能。记者在现场看到,照明设施印有飞天等文化元素组合,以用心的设计将体育的精神和城市的活力相融合。

  相较重建不同,提升改造项目将充分利用场馆原有空间,新扩建建筑面积8898.95㎡,扩建后总建筑面积30955.69㎡,升级改造内容包括室内外装饰、消防安全升级、设备管线更换改造、新增地下停车场、地上扩建、室外广场铺装、全民健身路径更新、轨道交通X3出入口连通、场馆智能化改造等。

  据悉,提升改造后的兰州体育馆将是一个具有现代气息的标志性建筑,以更加完善的功能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健身场地和服务。未来发展的定位将是以公益体育服务为核心,积极打造以全民健身、特色体育培训、全民体质监测为主体,以承办精品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为补充,融入体育用品零售、体育会展、体育休闲娱乐、体育康养指导等配套功能的现代化体育服务城市综合体。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