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定远镇大名城小区问题不少 业主怨声载道 大名城珑域西区物业:立即进行整改

 2021/07/22/ 11: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贾子潜

小区问题不少 业主怨声载道

大名城珑域西区物业:立即进行整改

沿街餐馆的烟道朝着小区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沿街餐馆的烟道朝着小区排放,烟味太大,呛得人连窗户都不敢开。物业为了收费,让好多车辆停在院子里,存在安全隐患。更让人不解的是,地下车库部分区域没有路灯,大小便随处可见。”7月21日,榆中县定远镇大名城珑域西区11号楼的部分业主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小区物业管理存在太多问题,他们反映了多次,一直得不到解决。记者采访时,物业公司负责人王经理表示,立即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记者走访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珑域西区11号楼4楼看到,楼下共有4个餐馆烟道,站在4楼就能闻到呛人的油烟味,听到嗡嗡嗡的抽油烟机噪音。住在4楼的冯先生说:“入住快两年了,楼下餐馆排放的油烟味呛得我们不敢开窗户,尤其是中午和下午5点半以后,油烟味更大,也污染了小区环境。”记者注意到,受油烟影响的主要是11号楼、13号楼5楼以下的业主。

  业主杨先生说:“小区实行人车分离,地下停车位是业主购买的。入住时物业说过,地面一律不能停放车辆。可今年以来,物业公司为了收取停车费,允许车辆停在院子里,有的车行驶速度很快,小区老人和小孩很多,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发现,小区院内没有划停车位,大门前却标注了车辆收费标准,每栋楼下都有车辆停放。

  走进地下车库,记者看到部分区域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在电梯口旁边,屋顶中央正往下滴水,门口用沙袋挡着,以避免水流向电梯口。沿着车库往里走,阴暗处大小便随处可见。“地下车库的卷帘坏了,啥人都可以进入,有人图方便竟然就地大小便。地下车库不仅脏乱差,同样也有安全隐患。我们向物业反映过多次,至今问题也没有解决。”一名业主告诉记者。

  物业回应

  随后,记者来到管理小区的英家皇道物业公司采访。负责人王经理说:“关于烟道的问题,物业将与餐馆老板协商,要求他们在减少噪音扰民的同时,对烟道进行改造,不能向小区内排放油烟。关于小区地面停车一事,目前小区有1000多户业主正在装修,等年底装修完后,所有车辆将全部进入地下停车场。关于地下车库屋顶漏水问题,目前物业正在寻找漏水点,确定位置后将尽快处理。待物业将地下车库打扫干净后,会张贴提示并加强巡视,让随地大小便的事不再发生,为业主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贾子潜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