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兰州市敦煌路街道:情系群众 用心办事

 2021/07/21/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兰州市敦煌路街道:情系群众 用心办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党工委通过专题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敦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桐说道。

  敦煌路街道始终把学思践悟与担当作为贯通起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努力使社区治理更精准、更精细。今年重点打造了“民生集市”“民情百家事薄”“公益银行”等一批服务品牌,坚持效果导向,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干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获得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94岁的退役军人吴凤岐患有冠心病等慢性病,因老人身体弱、行动不便,外出就医非常困难。社区了解到老人的健康需求后,与辖区医疗机构组成医疗服务队,入户帮助老人体检,并结合检查结果展开日常用药的调整指导。

  “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贴心,经常来陪我说说话,帮我做家务,还介绍医生上门治疗,我非常感谢他们。”吴凤岐老人感激地说道。

  为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失能、独居、空巢等特殊老人群体用餐难题,敦煌路街道多方协调,开设“暖夕阳”爱心餐厅,为辖区居家老年人提供质优价廉的餐饮服务。家住郑家庄小区六号楼的苟永忠说:“我的孩子常年在外地,一日三餐令人发愁,现在街道和社区帮我解决了这桩事,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敦煌路街道通过“工作日志”“公益存折”“敲门认亲”“东邻先锋连心卡”“东邻解忧卡”“东邻解忧箱”等活动,积极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麻烦。

  由社区党员、物业行业共同体成员组成的“代办服务队”,帮助群众办理相关审批服务事项,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变“群众跑”为“党员干部跑”。

  针对老旧小区问题,成立“物业联盟”,通过“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业主+各类社会组织”工作模式,协调免费更换电梯2部,解决供水供电问题20余件,为辖区13个小区协调安装了193个智能充电桩,对背街小巷彻底进行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在推动充分就业方面,组织技能培训班2次,招聘会4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100余人……

  “群众事,无小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党委书记包志娟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