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镇王家庄村:铺好上山路 便利一村人

 2021/07/09/ 10:0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铺好上山路 便利一村人

工人正在铺设水泥路面

  7月8日,对七里河区黄峪镇王家庄村的村民们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因为困扰他们上山四五年之久的一条破损山路,在这天动工重修了。

  “这条路走上去就是60多亩田地,农用机车要去田里,只能走这条路。”七里河区黄峪镇王家庄村村委会主任李忠说,这条路2016年进行了砖路硬化,但自2017年开始,雨水明显增多,导致砖路路面变形严重,越来越不好走。这条路村民宁发明每年不知道要走多少次,他告诉记者:“去年我的三马子拉着百合从田里往山下走,由于道路年久失修、渗水严重,我的三马子直接陷入泥里。”宁发明说,这条路不仅影响了村民进山务农,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据黄峪镇王家庄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康明龙介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村工作队将这一问题上报给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委宣传部积极对接辖区中建二局一公司兰州万达城项目,两家单位决定合力帮助村民把这条路修好。

  中建二局一公司兰州万达城项目将义务对道路进行重修。“我们拥有技术精湛的劳务班组和先进的器械,做这件事是义不容辞的,希望能帮助村民解决这一难题。”该项目联合党支部书记孟祥彬说,这也是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希望能为乡村振兴多尽一份绵薄之力。宁发明由衷地说:“一直盼着能把这条路修一下,现在要修了,我打心眼里高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