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学习万亿城市先进经验 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安宁区:全力打造“黄河城市·精致兰州·品质安宁”最美城区

 2021/06/25/ 10: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旭永

学习万亿城市先进经验 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安宁区:全力打造“黄河城市·精致兰州·品质安宁”最美城区

  “这两天,我们精心组织观看央视对话栏目《万亿城市新征程》系列节目,认真学习了合肥、无锡、苏州、济南等万亿城市的成功密码,他们在发展中做了许多新题大做、无中生有的经典文章,保持了快速奔跑的发展态势,为各地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唯有快干实干才能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6月24日在接受市属媒体集中采访时,安宁区区长王立山这样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万亿城市的成功经验给出启示,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的质量决定着经济能走多远。进入新发展阶段,安宁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要求,自觉肩负起“重振兰州辉煌”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人人都起来负责”的思想意识,紧紧围绕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目标,加快推进目前正在实施的“五大片区”,迎门滩商务集中区、深沟片区、仁寿山片区、沙井驿片区、盐池片区开发建设,大力发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先进制造、高新技术、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五大支撑产业”,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发展,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贡献,在增强综合实力上见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在提高城市品位上出实招,在加强生态保护上有作为,不断开创安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宁区是全省高校科研文教区,辖区有19所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有大学生、各类科技专业人才18万人,众多的高校及科研院所为安宁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智力、人才和科技优势。该区将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大与辖区高校、科研机构、孵化基地的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等科技资源,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大力发展“研究院经济”和“院校经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一批稳就业、带动强、有活力的双创示范基地,加快新型产业孵化园、产教融合开放创新中心等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交大科技园、猪八戒网等带动作用,实施10个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建设,打造全省科技创新示范区。

  安宁是生态人文宜居区,也是全国四大蜜桃之一“白凤桃”原产地,素有“十里桃乡”之称,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该区将坚持把绿色作为安宁的最大底色,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十里桃乡”再造工程,建设中国白凤桃示范基地,再现中国“四大蜜桃”原产地印象。依托仁寿山片区独具特色的人文自然景观,谋划实施投资约200亿的兰州黄河十里桃乡及仁寿山片区综合建设项目,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融合的田园都市。不断扩大绿色开敞空间和生态容量,年内完成深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生态项目,完成北滨河路等2条主干道立体绿化美化,新建仁寿山等6个小游园,新增绿地10万平方米。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全面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排查整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市更宜居,让游客更加眷恋安宁,让市民更加热爱安宁,全力打造“黄河城市·精致兰州·品质安宁”最美城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