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甘肃省首批“军人驿站”在皋兰设立

 2021/06/24/ 16: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我省首批“军人驿站”在皋兰设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省双拥办获悉,日前,我省首批“军人驿站”在兰州市皋兰县揭牌投入运营,实行现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免费登记入住,并为他们在县内短期出差、探亲、旅居提供优惠优待服务。

  今年以来,为创新拥军优属工作举措,皋兰县在皋兰宾馆、弘毅酒店和凌波酒店设立首批“军人驿站”。每家“军人驿站”设立军人住宿专房2至3间,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和军队有效证件登记入住,每人每次免费入住2至3天,免费期满后,可享受酒店门市价格五折优惠。

  “军人驿站”的房间内还配备了《解放军报》《中国民兵》《中国双拥》等报刊及双拥文化展示品,充分体现了“军的特色,家的温暖”。此次“军人驿站”的设立,惠及皋兰县驻军和过境皋兰县的所有现役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进一步营造了“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年来,皋兰县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机制,通过设置立功军人荣誉榜、向驻皋部队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发放拥军公交卡等措施,全面落实军人优先优惠优待政策,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问题,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谱写出“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