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大学首场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8500余名学子毕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2021/06/23/ 10: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兰州大学首场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8500余名学子毕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2日,兰州大学第一场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城关校区新体育馆举行。2021年,该校共有8532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完成学业,告别母校,带着母校和师长的嘱托和祝福踏上人生新征程。

  “100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作为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时毕业的第一批学生,你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注定要担负起独特的使命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必将凝聚你们的激情与理想。”毕业典礼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以《怀“国之大者” 做有为之事》为题,为2021届研究生及医学本科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红色”的毕业赠礼。

  严纯华赞扬全体毕业生传承兰大忠于祖国、奉献人民的血脉基因,特别是在2020年响应学校号召,以多种方式投身伟大的抗疫斗争,生动展现出大家心系家国的责任担当、青春无悔的蓬勃力量的同时,希望毕业生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世界大势与时代潮流,涵育前瞻思维和创新能力,时刻保持对新问题新事物新现象的敏锐感和好奇心,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就事业、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学位授予仪式上,兰大校领导、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为本科生授学位并合影留念;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硕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2021年,兰州大学共有8532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完成学业。其中,研究生毕业生为3848人,本科毕业生为4684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