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兰州新区公安连破诈骗案件

 2021/06/22/ 11: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兰州新区公安连破诈骗案件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分局中川派出所先后接到2起报警,两名受害人均被一自称是兰州新区某家居销售经理的男子蛊惑,称帮其“冲业绩”后会全额返现并赠送家电家具,分别被骗8.5万元和6万元。接警后,该所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班开展调查。经严密细查,民警得到了犯罪嫌疑人在兰州市活动的重要线索。经过架网守候,民警在兰州市某小区门口将嫌疑人焦某某抓获。经审讯,焦某某对其冒充销售经理,连续2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深挖,焦某某还交代了其在今年1月1日以同样方式骗取一受害人6.3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焦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不久前,务工人员刘某来到中川派出所报警称,2019年11月,其与亲戚共3人在某菜市场内被一男子以低价购买某小区“抵账房”为由各收取3万元定金,后发现没有所谓的“抵账房”,现该男子无法联系。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提请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支撑调查。经连续工作,民警在皋兰县一废弃停车场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经讯问,陈某某如实供述了2019年11月以“抵账房”名义骗取3名受害人共计9万元保证金,以及同年5月以认识领导要疏通关系分配好房源为由,骗取辖区一居民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