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中考自主招生考生,明后两天到报考学校确认报名资格

 2021/06/21/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中考自主招生考生,明后两天到报考学校确认报名资格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根据2021年兰州中考日程安排,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在6月22日-23日到报考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并参加将于6月26日—27日统一举行的自主招生专业测试或面试。

  根据《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高中招生学校可依据办学实际和特色,在计划内按照不超过5%的比例(兰州六中、兰州十四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六十中等市级示范性特色高中控制在30%以内),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考生和具有学科特长、有创新潜质的考生。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只用于招收足球后备人才时可适度扩大,控制在男女各11人以内。城市四区体育类自主招生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对于专业特别优秀需要破格录取的,由招生学校报兰州市教育局审定。其他类别的自主招生统一考试科目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

  2021年兰州市有41所普通高中可依据办学实际自主招生。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自主招生专业测试或面试时间为6月26日,市级示范性高中和其他高中为6月27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