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皋兰县联社:多措并举支持地方乡村振兴

 2021/06/18/ 17: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甘肃省金融工作成就巡礼·农信篇】

皋兰县联社:多措并举支持地方乡村振兴

  1951年,我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皋兰县石洞信用社成立。70载砥砺前行,70载栉风沐雨,70载锐意进取,皋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扎根陇原大地,恪守“大信为农、相合共生”的初心使命,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华丽蝶变,发展成为拥有员工300多人,有32个营业网点、46个便民金融服务点、62台自动柜员机,惠及全县各乡镇村民、服务皋兰农村人口众多、惠农兴企接地气、服务县域贡献度较大的法人金融机构。截至今年3月末,皋兰县联社各项存款余额88.57亿元,较年初增加2.38亿元,占全县各项存款余额的54.09%;各项贷款余额74.13亿元,较年初增加4.81亿元,占全县各项贷款余额的36.15%。其中,涉农贷款28.51亿,占贷款总额的38.46%。存贷款规模均居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前列。

  坚持党建统领,汇聚发展不懈动力。皋兰县联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统筹推进业务经营、攻坚化险、改革发展和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恪守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惠农兴企。皋兰县联社回归服务“三农”本源,专注支农助农主业,大力弘扬“背包下乡,走村串户”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走千村、访万户”活动、“百行进万企”“百名行长联千企”活动及“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法人机构决策链条短、业务办理速度快等优势,全力支持当地新型农业合作机构及农村水利、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前3个月,共计投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09笔5.25亿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660笔0.74亿元、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476笔2.97亿元、卡贷通循环贷款1192笔1.17亿元、按揭类贷款534笔3.02亿元。下调存量所有企业及个人抵押类贷款利率0.3至0.5个百分点,涉及贷款3710笔金额45.88亿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皋兰县委县政府授予“2020年金融机构支持皋兰经济发展贡献奖”。

  彰显政治担当,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皋兰县联社聚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任务,定期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动态联系帮扶点李家沟“两委”,依托“兴陇合作贷”“特色产业贷”“小额扶贫贷”等专属系列信贷产品,不断加大信贷扶贫力度,累计向29户涉农企业和合作社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5笔2.08亿元,向257户贫困户发放贴息贷款2432万元。截至今年3月末,累计挂牌信用村29家、评定信用户15829户,授信总额9.3亿元,用信余额2.68亿元。近3年,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4671笔5.2亿元,为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倾情回馈地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的同时,皋兰县联社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组织开展“抗旱微爱心活动”,累计为岷县、漳县地震灾区及患病职工、烧伤儿童、贫困学生等捐款14.62万元,得到了省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疫情暴发后,皋兰县联社在全面做好网点防护工作的同时,多次召开纾困解难专题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给予受困客户展期或无还本续贷等特殊待遇。截至今年3月末,实施延期还本186户12.23亿元,缓息71户涉及本金11.99亿元利息1800多万元。同时投放贷款82户5.38亿元,全力支持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向辖内石洞镇、什川镇等7个乡镇及县城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并且捐款1.82万元,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贡献了金融力量。近十年,皋兰县联社纳税近3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力扛时代使命,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皋兰县联社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战略推介会及石洞镇、什川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充分对接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全面把握“三农”新变化新需求,认真研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举措,创新推出园丁贷、天使贷、军警贷、政工贷、烟草贷、微商贷等一系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信贷产品,在着力解决广大农户无担保、无抵押、贷款难等问题的基础上,秉承“减费让利”思路,及时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一年期利率调整至全县同类贷款产品最低,全力促进皋兰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城乡经济发展。同时,以开展 “网点+乡(镇)政府+村”“网点+涉农龙头企业”党建结对为抓手,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产品、新机制、新模式,充分运用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特色产业贷、兴陇合作贷、税易融、微贷通、卡贷通系列循环贷、农户小额信用贷等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县域专业种养大户、家庭农(林)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方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皋兰县联社将紧抓“十四五”开局有利先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肩负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担当。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在建立健全服务机制、研发创新服务产品、拓展延伸服务渠道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方位、多角度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努力做到扎根农村有深度、服务农民有温度、扶持农业有力度,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