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委会召开会议 举一反三 压实责任 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2021/06/17/ 16: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魏奇峰

市安委会召开会议

举一反三 压实责任 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安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重点部门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部分省市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不断地给我们拉响警报、敲响警钟。当前,我市也面临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多发、重大事故风险有所抬头的严峻形势。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这些事故的惨痛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省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绷牢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自觉,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必须常抓常严,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把重大风险隐患当做事故来对待,确保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精准落实。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彻底排查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防范自然灾害,把“防、避、治”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全面筑牢安全堤坝。要坚决扛起安全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全市统一的监测预警机制,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