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内外兼修,七里河有座“红色弄堂”

 2021/06/16/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周栋楠

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的日常活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周栋楠

  300米长的巷道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内容丰富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不时有居民驻足在滚动的灯箱宣传窗口观看党史内容……这里正是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打造的“红色弄堂”文化巷道。

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文化墙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七里河区启动了城市基层党建“固根本、补短板、培特色、强效能”提升行动。

  这条文化巷道位于建西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面粉厂家属院门口。起初,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巷子,墙面还有破损。民意调查中,很多居民说出了两件期盼解决的事: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出入环境;希望社区能提供一个家门口的文化娱乐场地……

  随后,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将这两项群众呼声最高的服务治理事项进行立项,制定“实事项目”推进计划、制定落实措施,想方设法为民办事,“红色弄堂”很快建成,受到辖区居民的一片好评。

  与此同时,该社区打造的“弄堂之家”,已成为辖区居民和党员群众读书、看报、下棋的交流场所。如果说“红色弄堂”文化巷道是“面子”,那么“红色弄堂”会客厅就是“里子”,内外兼修,让红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社区放的电影是最近火热的《悬崖之上》,我们等会一起过去看!”每周二和周六下午,七里河区建西东路面粉厂小区的退休职工张建华都会约上小区几名老朋友去社区看电影。“我们小区不光老年人爱来看电影、练书法,好多年轻人也来健身、搞活动。” 张建华说。

  社区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探索设立了3个小区党群工作站,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下一步,社区将逐步完善红色弄堂相关细节,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党建旅游打卡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