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记榆中县高崖镇树梓沟村支部预备党员郝东海

 2021/06/16/ 18: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这几天,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榆中县高崖镇树梓沟村上坪社社长、养殖户郝东海正忙着帮同村养殖户购买养猪所需的疫苗。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也主动了解当前村民养殖方面的实际困难。养殖户没有钱购置储存疫苗的冰柜,我就用自己养殖场的冰柜帮他们免费储存,大家一起搞好养殖,一起致富。”郝东海说道。

  今年36岁的郝东海是标准的“80后”,脑子活、肯吃苦。

  树梓沟村村民普遍养猪。2013年,郝东海在同村养殖户的帮助下,赊欠6头母猪开始搞养殖。由于养殖技术经验不足,在养殖初期常常出现猪仔死亡的情况,但他没有放弃,而是边干边学,虚心向本村养殖户请教。

  2015年,郝东海通过互助资金借款4万元,进一步扩大生猪养猪规模。

郝东海在养殖场忙碌。

  2020年,郝东海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扩大养殖场规模,投资220万元建成了3200平方米的仔猪繁育场和育肥猪养殖圈舍。

  从最初的养几头猪发展到如今拥有存栏800余头的养殖场,郝东海成了树梓沟村乃至全镇远近闻名的养猪能人。

  “起步阶段遇到过各种困难,村党支部书记还有榆中县房管局帮扶干部帮助我办理手续、建好养殖场,还常常给我介绍惠农政策。”郝东海说道,“从那个时候起,我明白了‘有困难找党员’的深刻内涵,也想申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作为上坪社社长,郝东海全心全意为社员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17年树梓沟村实施村社巷道硬化工程,郝东海处处紧盯,确保硬化工程不漏一户。2018年树梓沟村实施自来水入户工程,由于社里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郝东海主动为37户农户挨家挨户免费进行水表及管道安装。他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社员们的一致好评。

郝东海建成存栏800余头的生猪养殖场。

  2019年6月18日,郝东海向树梓沟村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希望通过加入中国共产党感恩党的关怀,同时利用自己返乡创业的致富经验为树梓沟村群众致富奔小康贡献力量。

  递交入党申请书后,郝东海便一直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先进党员看齐,积极热心为村民提供帮助。村里群众愿意养猪的,他在价格上让利5%;针对贫困村民,先赊账养猪,待生猪出栏或母猪产仔有效益时再支付费用。同时,还把在生猪自繁自养过程中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推广给村里其他养殖户,2019年帮助全村养殖户高价出售育肥猪500余头。在他的带动下,生猪养殖产业逐步成为树梓沟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清理圈舍。

  “成为预备党员了,我感到自豪,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我将时刻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带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郝东海坚定地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