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全市36482名中考生应考

 2021/06/16/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全市36482名中考生应考 设41个考点 1238个考场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为期3天的2021年兰州中考笔试将于6月16日9:00开考,全市3.6万余名考生将分赴1238个考场,用青春最绚丽的笔书写6月最精彩的答卷。在此,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祝福所有考生考出信心、考出未来!

  2021年兰州中考,城市四区及兰州新区共报考26022人,共设30个考点,886个考场;远郊四区(县)报考10460人,共设11个考点,352个考场。

  2021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继续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为提高中小学生的数学学科素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2021年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71班(含提前招生班)1191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53%。远郊县区地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33班6210人,占远郊县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数的52.74%。

  面对中考,一名在兰州三十四中考点熟悉环境的考生说:“中考与平常考试没什么两样,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只要把平时学的都呈现在答题卡上就是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