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 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2021/06/16/ 17: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我市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 对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精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气瓶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对我市气瓶充装和使用单位展开检查。

  检查中,执法检查组对兰州新兴液化气供应站、兰州方圆建化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兰维容器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对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充装、超许可范围充装等违法行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充装未办理使用登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非自有产权气瓶和“黑气瓶”等违法行为;未建立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不合格气瓶处理记录,以及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将报废气瓶送检验机构进行去功能化处理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依法依规在全市范围内对液化天然气充装站、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医用和工业用氧气充装站等气体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使用超期未检气瓶、“黑气瓶”、“螺丝瓶”、未经3C认证的燃气器具等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治。

  坚持底线思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强化执法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重点设备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构建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此外,我市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完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继续做好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隐患治理工作,着力降低平台隐患率,促进信息互联互通,实现气瓶“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监管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