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33部门携手保护未成年人

 2021/06/16/ 17: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朱浩源

我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33部门携手保护未成年人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我市成立了由民政、教育、公安等33个市直部门组成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承担日常工作;撤销原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相关职责并入领导小组。

  据了解,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工作职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究审议未成年人保护重大事项;协调推进有关单位制定和实施未成年人保护规划、政策、措施、标准;督促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落实情况、各区县和各有关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督办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指导各区县、各有关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区县或单位强化督办问责;总结、推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宣传教育和表彰奖励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