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文旅局发出倡议:加强自我防护 安全文明出游

 2021/06/16/ 17: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文旅局发出倡议:加强自我防护 安全文明出游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文旅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范聚集性疫情传播,6月15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提倡大家加强自我防护,安全出游,文明出游。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外地来兰游客应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侥幸心理,加强自我防护,出游时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强化文旅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景区、影剧院、网吧、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科学合理调整开放时间,在排队区域设置“一米线”,引导广大群众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和避免人员过度聚集。

  严控景区接待规模。全市各类景区要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的有关规定,执行景区预约管理,限量、预约、错峰入内,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市文旅局提倡广大市民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旅游,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业务。

  加强聚集性文旅活动监管。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文化旅游节会等聚集性活动,严格人流控制,规划进出通道,做好体温检测和应急处置准备,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一律不予批准,守牢安全底线。

  加强来兰游客排查管控。提倡中高风险区游客非必要不来兰,避免增加旅途传播风险。确需来兰返兰的入境、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如实报告相关信息,主动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等防控措施,如有异常立即报告所在地疾控部门。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市文旅局提倡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大家携手共建全民免疫屏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