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我是城管》点映,讲的都是咱兰州的事儿!

 2021/06/07/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我是城管》预告片

  新甘肃客户端6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下午,电影《我是城管》在兰州市城关区万达影院点映。该片曾参加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澳门国际电影节等,并获得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长片纪录片提名以及第24届法国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VIFF)主竞赛单元提名奖等众多奖项。

  历时两年,《我是城管》承载着创作者的情怀与信念呈现在观众眼前。影片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青年导演杨洋执导,真实记录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集体大整治工作。城管、摊贩、拆迁户之间,各有各的困境和无奈,经过冲突、沟通、交流、反思,城管最终理解了摊贩,摊贩也理解了城管,大家共同为建设美好城市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我是城管》剧照

  谈到影片制作的初衷,导演杨洋说,纪录片就是关注当下社会热点,作品既要反映出对社会现象的思考,也要体现人文关怀。他想通过镜头打破人与人之间的屏障,还原真实的“城管”,希望城管与摊贩能够互相体谅,共筑一个温馨美好的城市。

  影片中,城管与小贩之间的冲突,杨洋亲身记录;拆除违章建筑,他在现场。影片的镜头语言始终是明晰的,而镜头所展现出来的内容背后是杨洋沉浸式的跟拍。“与被拍摄对象成为朋友,是顺利拍摄的第一步,与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工作,一点点进去他们的生活,镜头才能捕捉到他们真实自然的情感流露。拍摄小贩也是如此,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他们才愿意倾诉。”杨洋讲述着拍摄中的困难与技巧。

点映现场

与观众交流、分享心得

  “拍摄纪录片是很困难艰苦的过程,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他自己要做导演、拍摄、后期,付出了很多心力,也收获了很好的结果,希望青年导演能够为观众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来参加点映的兰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冯欣说。

  放映结束后,杨洋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交流,为现场电影相关专业青年学子送去寄语。

点映现场

  导演简介:

  杨洋,中国青年导演、编剧。1986年出生于甘肃兰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现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导演系教师。2018年编剧长片电影《宫门口胡同二条》入选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第三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完成多个电影剧本《迷途猎枪》《人民饭店》等,2019年拍摄完成院线纪录电影《四天三夜》。接下来,杨洋将为观众呈现一部长篇作品《牛肉面的味道》,继续记录他的“兰州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