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兰州市皋兰公安破获两起电诈案件

 2021/05/31/ 09: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皋兰公安破获两起电诈案件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势头,皋兰县公安局采用多警种研判合成作战,近日破获两起电诈案件。

  破获盗刷信用卡案

  5月8日,辖区居民张某报案称,其丢失的信用卡被人盗刷2.1万元。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打击研判专班发现永登籍男子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专班的大力支持下,5月26日14时许,在兰州新区一小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对冒用他人信用卡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盗刷金额已全部追回。

  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5月21日,宋某向皋兰县公安局报案称,其接到“深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他涉嫌洗钱需要缴纳取保候审金,随后骗走11.9万元。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打击研判专班通过研判发现河北保定籍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皋兰县公安局立即派人前往当地进行核查。

  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配合下,5月28日11时许,办案民警在河北省保定市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对其帮助电信网络犯罪集团洗转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