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市红古区警方侦破一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件

 2021/05/31/ 09: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红古警方侦破一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件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红古公安分局下窑派出所在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及青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破获一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及时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

  4月12日,下窑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李某某报警称:2019年5月,其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结识了一位自称是青海省某县公安局副局长的潘某某,并建立恋爱关系。随后,潘某某以出差办案、修车、买车等各种理由向李某某索要钱款,至2019年10月,李某某向潘某某共支付钱款10万余元。后李某某发现被骗,多次向潘某某索要,潘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且更换了联系方式,不知去向。

  接报后,下窑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根据受害人李某某提供的相关信息,经大量细致分析研判,初步确定青海乐都籍男子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到达现场后发现潘某某已离开,不知去向,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随后,在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撑下,下窑派出所对潘某某活动轨迹及藏匿地进行循线追踪、综合研判,最终锁定其藏匿地点。下窑派出所立即制定抓捕方案,抽调警力,在青海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于5月25日1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潘某某对其冒充警察进行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