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市安宁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05/26/ 17: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滕效宏 通讯员 张小燕 王宏岳

安宁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市民在接种疫苗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安宁区辖区各高校、街道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广大市民和高校学子积极接种,安宁区医院、万里医院、长风医院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的预约电话铃声不断。

  “我从小就晕针,说实话,接种前有些‘小紧张’,但是护士动作很娴熟,几秒钟就打完了。”5月20日,兰州交通大学大四学生赵佳佳说,即将毕业找工作,免不了东奔西跑,有了疫苗“护身”,免去了后顾之忧。在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师生络绎不绝。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维持秩序,做好人员导调服务,从登记、接种到观察室留观,秩序井然。负责接种的护理人员每接种一例,都会按照规范要求为接种师生耐心细致地讲解注意事项。据兰州交通大学校医院院长秦力介绍,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整体布局和合理安排部署下,该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并优先保障毕业年级学生接种。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宁区共设置了6个大学生临时接种点,从5月6日开始陆续为西北师大、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共为15015名在校师生接种了新冠疫苗。

  “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出差,出行几率高,风险也越大。所以,在得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后,我第一时间在孔家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自己和家人进行了预约,一家五口已经接种了第一剂,一切正常。”家住科苑社区的蔡莉芹说,虽然前来接种的居民非常多,但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都能够自觉排队,按规定完成接种。

  据沙井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江国介绍,近期,主动前来预约接种的居民非常多,每天能达到四五十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建了微信群,疫苗到达后的第一时间就在群里发通知,市民便可前往接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滕效宏 通讯员 张小燕 王宏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