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被录取的多语种初中毕业生须报考相对应的多语种班高中

 2021/05/19/ 1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出台

被录取的多语种初中毕业生须报考相对应的多语种班高中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的《2021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兰州外国语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德语、法语、日语、俄语等多语种学生,被录取的多语种学生初中毕业报考高中时,须报考相对应的多语种班高中;初中毕业放弃报考多语种班高中的学生,将不能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意见》规定,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招收民族学生,兰州市知行中学(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招收民族学生。兰州十四中音乐特色班和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艺术类学生,兰州六中体育特色班、兰州101中学和甘肃体育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类学生。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男女各7—8人。体艺类学校可进行体育或艺术的专业测评,但不得组织学科类测试。外国语学校多语种班可进行语言能力测试,但不得测试其他学科知识。

  报名外语、体艺等特色学校的学生在招生学校专业测试合格后统一在“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zetc.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已被特色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放弃录取;放弃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并不能享受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

  已被外语、体艺等特色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入学,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个别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公办学校招生按照学段纳入市、区统一平台招生,报名、招生录取等参照民办学校办法执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