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72家房客”即将旧貌变新颜 居民为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老旧院落改造工作点赞

 2021/05/12/ 16: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72家房客”即将旧貌变新颜

居民为城关区五泉街道老旧院落改造工作点赞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感谢街道社区的领导,一分钱没花,就把我们这么差的小区改造了。”5月11日下午,在城关区闵家桥269号住了20多年的马师傅笑着说:“你看,这边边角角都照顾到了,以前我们是‘72家房客’,以后我们就是‘祥和佳苑’。”

  城关区闵家桥269号,临近主干道民主西路,就是这样一处位置极佳的院落却被当地人称作“72家房客”,成为脏乱差的代表。三十多年房龄的7层筒子楼,共72间房,住着91户人家。上下水不通、没有大门、没有院落照明、墙体破损等问题长期困扰着这里的居民。今年3月,“72家房客”被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纳入老旧楼院改造范围,并施工改造。改造工程预计今年8月完工,届时“72家房客”将变身“祥和佳苑”。

  5月11日下午,当记者走进闵家桥269号院内时,老式的筒子楼呈现在眼前,部分外墙已被粉刷,有的住户在门前的护栏上挂着洗净的衣物和被单。院子里堆放着施工用的保温材料和建筑物料,几名工人正在加装保温层、改建库房。

  “今年3月份施工方动工,一个月时间就把小院的上下水总管更换了,以后院子里再也不会污水横流了。”5月11日下午,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副主任胡瑞兰告诉记者,闵家桥269号老旧楼院改造的第一步就是改善上下水环境。与此同时,和住户协商后,拆除了位于院落大门处的一处旱厕,改为公共库房。大家还一起商量设计了楼院大门,积极配合拆除阳台外护栏,加装了保温层。胡瑞兰说,由于楼内大多是租住户,在此次改造前期,给居民做思想工作时,很多老住户出面动员,劝导大家配合拆除外墙护栏,积极参与小院改造方案的设定,可以说小院的改造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

  施工方负责人赵建军说,为了保障住户的安全,接下来工人们还将对整楼的护栏加高30厘米,对楼体全面粉刷,在院子里安装照明设施,预计今年8月竣工,届时将给住户们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社区为我们把心操到家了。这里以前就是‘72家房客’,现在旧貌变新颜了,我们起了个新名‘祥和佳苑’。”记者采访过程中,遇到了外出买东西回家的马师傅,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说起此次改造,马师傅打开了话匣子。对于改造后的小院他特别期待:“改造好了我们要搞个剪彩仪式,你们一定要来啊!”

  胡瑞兰告诉记者,马师傅是小院的热心住户,这次改造没少出力,同时也对社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居民提出的要求,社区将和施工方尽最大努力满足,目的就是让大家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