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儿子因病没法下楼,怎么去医院检查? 老人家有困难 “郑管家”来解决

 2021/05/10/ 10: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曾梧桐

儿子因病没法下楼,怎么去医院检查?

老人家有困难 “郑管家”来解决

志愿者背着陈师傅下楼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不然我的儿子连楼都下不去!”5月8日上午,提起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工作人员与金城小哥家政公司的志愿者背着自己儿子从7楼下到楼院的情景时,正在医院准备给儿子进行检查的刘学玲老人感动地说。

  几天前,刘学玲老人来到社区求助称,今年2月份,她的儿子从外地回来后因脑出血导致生活无法自理。最近,儿子需要去医院做康复治疗,但是家中只有她和儿子两个人,她没办法把儿子从7楼家中抬到楼下,希望社区帮帮忙。接到求助后,郑家台社区决定通过社区“郑管家”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提供帮助。

  据了解,郑家台社区“郑管家”志愿服务队由13支爱心服务团队组成,是专门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解决生活困难的好帮手。为了帮助刘学玲老人解决困难,社区把求助信息发到了微信群内。“郑管家”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成员——金城小哥家政公司立即回应,愿意派出志愿者提供服务。

  郑家台社区低保专干苗女士称,刘学玲老人的儿子陈师傅从外地回来后突发疾病暂时失去了经济来源,目前社区已经帮他家申请办理了低保。另外,陈师傅进行康复治疗的费用,除了通过居民医保和金城惠医保进行报销外,到时候社区还可以帮其申请临时救助,以减轻其经济压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