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晴好天气持续 气温回升明显

 2021/05/07/ 10: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晴好天气持续 气温回升明显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夏天就真的这么静悄悄的来了?其实不然,按照气象学意义上的标准,要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才算夏天,而近期我市的天气还不算稳定。5月6日,据省气象局和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省内各地天气相对较好,白天的气温回升明显。提醒大家的是,近期室内外温差较大,要注意合理穿衣。

  7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9℃至27℃之间;8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1℃至29℃之间;9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2℃至30℃之间。

  气象专家介绍,每年4月15日开始进入汛期,至9月底结束,6月至8月又是各地主汛期时段。进入汛期,大到暴雨多以雷阵雨的形式出现,范围小,时间集中,强度大,而且大多时候是出现在傍晚,引发的灾情也比较严重。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如果遇上雷雨天气,应该提防冰雹出现的可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