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粗心乘客落下钱包 热心的哥拾金不昧

 2021/05/07/ 10: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粗心乘客落下钱包

热心的哥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的施师傅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粗心乘客将装有两部手机和4800元现金的钱包落在车上,热心的哥捡到后如数上交公司。就在失主发愁去哪寻找钱包时,却接到了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让他喜出望外。

  5月3日17时许,的哥施耀江驾驶甘A·87988号出租车,拉了两名男乘客前往安宁学府路。一路上,两名乘客侃侃而谈,下车时将钱包忘在了车上。“我发动车辆再次起步时听到后面响了一声,往后一看,原来有个钱包从后排座位上掉了下来。”施师傅捡起钱包想叫住乘客,但两人已经不见了。于是,他将车停在原地等待失主。“我想乘客很快会发现丢东西了,但等了一二十分钟也不见乘客前来。我就给公司值班领导打电话说明了情况。”接到电话的公司领导让施师傅大概检查一下钱包,但不要胡乱翻看。施师傅拉开钱包拉链看到,里面是厚厚一沓现金,还有两部手机及其他一些物品。

  第二天一早,施师傅来到公司,将钱包交给前台登记保管。前台工作人员张姐清点发现,钱包内有4800元现金、两部手机及银行卡等物品。“我想失主肯定会拨打手机寻找失物,但等啊等就是不见手机响。”张姐说,她再次仔细查看失主物品,最终发现一张收据上有一个电话号码。她试着拨打电话,而接电话的正是失主。

  失主说,钱包丢失后他非常着急,但因为没有索取发票,也没有记住车号和出租车公司名称,他一筹莫展。正在发愁时,没想到出租车公司打来了电话。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