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环城东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成运营

 2021/04/30/ 18: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榆中4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今天上午,榆中县环城东路新建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成投入运营。环城东路的建成将与环城西路形成榆县第一条完整的绕城环路,对完善县城路网结构、构筑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榆中县环城东路通车仪式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摄

  榆中县环城东路新建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总投资3.17亿元,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其中,道路工程为城市主干道,南起太白东路,北至纬四路,全长1.86公里,路幅宽度40米,双向4车道;地下综合管廊1.86公里,采用三舱形式,分别为综合舱、热力舱和燃气舱,是榆中县目前建成的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榆中县环城东路新建道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综合管廊在地下建造了三座并列式隧道空间,分别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管线集于三个舱室,设有专门的进排风口、投料口、逃生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便于各种管线的敷设、增减、维修和日常管理,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生命线”。

地下综合管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摄

  榆中县环城东路新建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甘肃七建集团首个参与投资的PPP项目。在项目建设中,甘肃七建集团通过优化方案、样板引路以及引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力求建成精品工程。工程建成投入运营后,对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方便城区居民出行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将极大地拓展县城周边的发展空间,使县城片区与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官营片区融合连片发展又迈出坚实一步。特别是环城东路修建了地下综合管廊,既能保证市政道路畅通,又能合理利用地下空间,为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高标准建设作出了有益探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