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明后两日 兰州市将迎晴暖天 最高气温将达26℃

 2021/04/28/ 16: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明后两日 我市将迎晴暖天

最高气温将达26℃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7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提示,受冷空气影响,28日至29日,我省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局部地方有扬沙或浮尘。28日至29日清晨,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等市州和平凉市西部、天水市北部、庆阳市北部有霜冻,其中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地表最低温度可降至-3℃以下。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对春耕春播、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及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田间管理,避免或减轻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4月27日16时6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兰州新区及市区部分地方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出现霜冻,对农业将产生影响。

  4月27日,气象部门发布的实况显示,至当日16时,我市城区白天的温度仅为8.7℃,而当日6时的最低气温为5.9℃。当日的温差缩小至3℃左右,早晨出门的市民不得不重新穿上了薄棉衣。兰州市部分地方还出现了霜冻。

  自清明节期间的一场强冷空气侵袭我市之后,连日来,我市气温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温差增大至13℃左右,早晚感觉凉飕飕的。由于中午前后较温暖,市民穿衣也乱了套:短袖、长袖、风衣、小棉袄……各种服装都能看到。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8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4℃至18℃之间;29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6℃至24℃之间;30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9℃至26℃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